第四届“品味阅读,荐书分享”决赛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53

12月8日,“品味阅读,荐书分享”活动决赛在弘毅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选手是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的精英队伍。

“死了的人已死去,活着的人继续好好的活着。”本次比赛,经济学院的“四带一”组给我们带来的是余华先生的经典长篇小说《活着》 。他们以饱含深情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小说的大概内容,让我们看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人们经历了怎样的痛苦与磨难,又让我们了解到这样的生活又带给人们怎样的启示。这篇小说赞颂了主人公福贵身上强烈的“活着精神”,彰显了活着的意义。

经济学院另一支队伍——百草园小组,为我们介绍的书籍是《富爸爸与穷爸爸》,由美国作家罗伯特·清崎与莱希特所著。本书以主人公清崎的视角主要讲述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观,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深刻的揭示了经济学规律的重要性。这本书告诉我们在现实世界中,人们往往是依靠勇气而不是聪明去领先他人的,选择不同,命运不同。

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朗诵之中,本次决赛也渐渐进入了尾声,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成绩,嘉宾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经济学院两支队伍均取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在这里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莅临指导,对获奖成员表示祝贺。

最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之下,第四届“品味阅读,荐书分享”决赛圆满结束。我们经济学院会继续同图书馆一起传承和创新阅读这条道路,勇往直前,始终如一,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