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优秀志愿者获得者蔺雅琴:争当青年志愿者,为国注入青春力量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27

蔺雅琴,女,入党积极分子,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2020级金融学专业大二学生。担任金融2001班班长,院团委宣传部部长。获院奖学金、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干部、军训先进个人、最美志愿者等众多荣誉称号。


假期的奉献 苦乐均觉甜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在寒假期间与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参与了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的“爱在身边,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与春运同行系列活动,我们为春运期间来往呼和浩特东站、西站、汽车站、机场的乘客提供了应急救护、防疫知识技能普及、防疫物品配发、义务向导、秩序维护、协助购票、体温测量、行李帮带、特殊旅客帮助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坚守在春运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关心、帮助来往旅客,普及应急救护、防疫知识技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春运保障工作,为平安、和谐春运营造了良好氛围。

 


班班坚守 岗岗温暖 人人敬业

 

红十字志愿者用行动展现了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十字志愿者风采,我们始终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热情、真诚的服务温暖新春出行路。


一次偶然的机会,北方彩报记者采访我,问我做志愿者有什么感想,我很激动地说:“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感到骄傲,我真切的感受到公益活动可以带给我快乐,我会一直把志愿服务做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带给人们光和温暖,让温暖和关爱不断传递,让志愿服务精神在人们心中绽放。用自己的善行义举,让这个社会乃至整个国家变得和谐友爱。青年志愿服务不仅提升了我们现代青年的精神品质,也培养了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真诚、热情、温暖他人的共同信念,让我们走到一起;传递真情、乐于助人的共同理想让我们汇聚于此,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更是一群逐梦的青年。“以热忱之心,行志愿之路”,用心中的爱与温暖,担起青年志愿者的使命,让更多青年志愿者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