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优秀志愿者获得者申思杭: 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申思杭,女,中共预备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系专业学生。荣获最美志愿者、军训先进个人、优秀新生、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三等奖学金。多次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疫情防疫工作等志愿活动,始终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努力做一名“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返校 暖心护航

在老生返校时,积极报名成为活动的一名志愿者,早上七点半准时在学院北门集合,进行工作分配及上岗准备,心怀热情迎接返校的珠江学子。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把控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的检查,确保开学后同学们可以安全的在学校里进行各项活动,顺利的上课。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在他们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虽然没有父母的陪同,但是在我校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下,每一位同学都顺利到达校内报到点。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茶确又井然有序。

在校外,志愿者分赴天津站、天津西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分组开展咨询等服务工作。我被分配到天津西站,负责清点人数、陪同新生及其家长在去学校大巴上答疑解惑等工作。每一位志愿者仔细指引,耐心聆听,认真回复家长的问题,帮助新生顺利抵校。

我敢!我愿!

“汇聚青春力量,传递热血希望”校园献血志愿活动,让我们与远方素不相识的人建立了一种奇特的缘分,虽然相隔甚远但我们都拥有对生命的渴望与热忱。

助力疫苗接种,勇当先

筑牢筑实免疫屏障!在我院新冠疫苗第三针集中接种时,为了使接种疫苗有序的进行,我与其他志愿者在体育馆门口进行人员疏通,保证有序的进入体育馆,更好的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在大学校园内,在充满热情的岁月中,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我很荣幸可以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无论是遇到的阻碍与困难,还是其中的鼓励与欣慰都会化作每一个志愿者的前进动力我们会以爱去感染身边的人,用无私的奉献编织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奉献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新时代的我们成长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把“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在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爱心去温暖他人,用行动去帮助他人,让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赠人玫瑰、手余留香,以个人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做一名“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