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模范党员”主题教育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0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引导学生党员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5月24经济学院党总支于线上召开“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模范党员”为主题的学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泽东,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泽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学生党员、部分教师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由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肖燃主持

师生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视频后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表示一定坚守初心,严于律己,绝不触犯红线和底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熊泽宇以“什么是合格党员”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从“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他说,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必须以此为标准,对照检视自己,找差距、摆问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切实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

刘泽东指出,党员要保持头脑清醒,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都应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二是牢记党员身份,“思想上入党”要从现在开始。三是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四是为人民服务,从身边做起。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将奋发有为、务实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奋斗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向党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