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张乾:慎思笃行,臻于至善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93

张乾,男,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任国金2004班班长,荣获2023年度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2学年十佳大学生、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荣获学校首批“青马工程”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俱怀逸兴壮思飞 欲上青天揽明月

学习上,勤奋努力,努力做到各方面的均衡发展。获得校级“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连续三年成绩均位居专业前10%,三年获得院级奖学金;获得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学校文体比赛,获奖十余项。

 

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工作上,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在班级工作中担任国际金融2004班班长任职期间兢兢业业,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且带领班级连续三年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先后两次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在学院组织中曾任经济学院二课中心秘书部部长、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副主席、秘书部分管主席连续三年组织、承办学院各类活动50余次,为学院校园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曾担任金融2206班班主任助理,成为学院新生力量的领路人,并带领金融2206班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同时,他也是校园志愿者的中流砥柱,在校期间参与志愿活动60余次,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志愿者”、校级“最美志愿者”、省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风好正是杨帆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

在生活上,他独立自强,乐于奉献。经常协助老师处理班级工作、解决学生矛盾;并且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困难,成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在假期,也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作则必成

成长的路途,多是一个人的修行。为了这一份修行终有成效,他曾见形形色色的人群。他曾说: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前方的艰难都是为了向更好的地方走去,走去山川群峰之巅,窥天光,看山下繁花似锦,感长风浩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