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市优秀学生陈梦妮:心有天平道,坚定笃徐行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31

陈梦妮,女,中共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曾任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副主席、策划部分管主席,经济学院金融系国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蓝特工作室成员。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获二课中心优秀干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抗疫优秀志愿者,天津市抗疫贡献奖,天津市优秀学生称号。获得2022“学创杯”省赛二等奖、2022“挑战杯”市级银奖、第十四届“社科奖”国家二等奖、2023“ETTBL”杯国家一等奖、第九届“互联网+”主赛道校级银奖、市级铜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级银奖,“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走进南非”英语角团队比赛二等奖,亲情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创意手工大赛二等奖,风筝制作团队比赛一等奖,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文化产品创意设计一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学子讲坛优秀主讲人荣誉。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光辉的理想像明净的水一样荡涤心灵,而后燃起了热爱生活、热爱光明的火。初次步入大学,她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先后加入经济学院二课中心策划部、校学生会外联部,期间撰写策划案、主持活动、组织素拓、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荣获二课中心优秀干事称号;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累计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她认为:天道酬勤,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春日可爱,一事少年

四季里最可爱的季节是春天,能为一件事产生狂热情感的是少年。大二学年,她担任经济学院二课中心策划部副部长,带动身边同学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热衷服务同学,创新活动形式;加入蓝特工作室,与伙伴们共同努力、刻苦钻研,获得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市级银奖、第九届“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省级二等奖;参与2022年中国建设银行“建习生”实习项目,参加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获得“下乡实践优秀学子奖”并获得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初心不改,热忱不变,她仍乘着青春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回首萧瑟,风雨何妨

万里蹀躞,始于足下。大三学年,她担任经济学年二课中心副主席、策划部分管主席,带动二课成员助力学院六项能力建设,三年来参与及主办校园文化活动累计84项,参与第九届“互联网+”大赛获得主赛道校级银奖、市级铜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级银奖;担任经济学院金融系国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努力带动周围同志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蓝特伙伴及身边同学共同努力,代表学校参与第十四届“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荣获国家二等奖;参与校内外比赛及活动获得2023年第一届“ETTBL”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国家一等奖、学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文化产品创意设计一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2022年10月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为救灾”计划至今。获得校三等奖学金、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院抗疫优秀志愿者。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或喜或悲,践行理想信念,她一直在路上。

行至水穷,坐看云起

往事的美感无需刻意营造,时间自会为其镀上金辉。她说:“心有天平道,坚定笃徐行。操之过急者,则一心求成;原地踏步者,则困囿囹圄。是故不心急求成,不躺平摆烂,在心中葆有一个天平,找到发展的平衡点,遵循规律的上进,方可吟啸徐行轻胜马,行至水穷云起时。凡事尽力而为,功成不必骄傲,铩羽无需沮丧,应是记住每一份欣喜,反思每一份失落,继续前行。”昨日花园里,所有的往昔回忆都鲜妍美丽,芬芳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