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市优秀学生王瑞璋:和光同尘 与时卷舒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26

王瑞璋,男,中共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2020级金融系网络金融2002班大四学生。曾任市学联学生骨干、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校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团支部常任委员、学生教导队队员、国旗护卫队队员、校学生会综合执行部部长、校学生会外联部干事、青马学员、研习启示社成员、厚积工作室成员、班长、助理班主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十佳大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曾获青马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军训优胜连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曾获

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铜奖、校赛银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优秀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赛三等奖、校赛一等奖;“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优秀作品奖”;天津市国旗护卫队展演优秀奖;天津市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及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等。

炼一时,益于视世

大一学年,他致力于素质拓展,自愿加入国旗护卫队并完成每周一的升旗任务,在2020-2021学年代表学院参加天津市国旗护卫大队展演获得优秀奖。经历一年的训练,有幸通过考核并担任2021届新生军训教官,在承训期间,他带领的第22联队获得“优胜连队”荣誉称号。在这期间,收获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还有宝贵的“战友情”,更多的是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磨炼一时,换一世视角。

学一时,益于学世

大二学年,他致力于专业研究, 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校赛荣获一等奖,代表学院首获国赛三等奖,“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荣获“优秀作品奖”等;在Business Application Professionals考试中以895分取得商务应用能力国际认证荣誉证书,通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初级电子商务运营师资格考试,并取得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证书;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互联网运营师岗位能力测评并获得证书。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不论身处哪一阶段,要不断发掘学习的方法和途径,定期总结学习的习惯和缺陷,学习一时,换一世学识。

历一时,益于馈世

大三学年,他致力于学生工作,学期初被选为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2年的工作经历,使他有机会参加天津市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及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也使他有幸在2022-2023学年天津市学生联合会学生骨干选拔中脱颖而出,作为我院唯一进入17人学生骨干名单的同学,有幸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优秀学生干部共同完成全市大学生西部计划爱心包项目”签收联系等6项重要任务,累计处理文件790个,字节146万个。我们所经历的这些学生工作,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这些经历其实是最宝贵的财富,在其中会收获师生情、友情,还会收获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当我们收获的同时也要给予一定的反馈,并且他认为反馈远比得到重要得多,经历一时,换一世反馈。

他认为:你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哪里,哪里就是你的成就。成就不分高低,更不分贵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虚心学习生活中的学问,认真领悟学习中的真谛,最后,做自己想做的事吧,请永远不要怀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