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 研讨会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1日下午,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召开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由政治理论课部专家组成员范书生教授主讲,研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为题。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党委办公室及宣传部工作人员、政治理论课部专家组成员刘秀华及部门全体教师参会。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党建结对包联支部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党支部的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政治理论课部副部长谢赛银主持。

范书生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讲起,重点讲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与当代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两个部分。范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亲身经历党的二十大这一重要会议,必须要学习和了解党的二十大,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时,范教授指出,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就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面临的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解读和引导。

谢赛银副部长就近期部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宣讲等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对共建支部教师代表陈国绪老师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活动的情况,并就双方支部开展共同学习研讨进行交流。

党委书记靳术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他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