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设在弘毅楼三层,分为休闲阅览室、名师工作室、教师研讨室、综合培训室、教师观摩室。

(一)休闲阅览室

用于教师日常休息放松、教学“沙龙”、午餐会、读书会等氛围相对放松舒适活动的开展。目前阅览室内摆放了报刊杂志,走廊里摆放了经济类、语言类、计算机类、艺术类相关书籍,可供教师阅读。此外还为教师准备了饮品,可供教师品尝。

(二)名师工作室(4间)

“中心”聘任学院专兼职名师为负责人,组建教育教学研究团队,充分发挥学院名师在教学中的示范、指导、辐射作用,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本科教学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可作为工作室日常办公研讨。

(三)教师研讨室

用于教师教学研讨会,讲座培训会后的反思会,境外培训交流分享会,教学咨询及评价等研讨总结类活动,亦可作为“沙龙活动室”场地补充。

(四)教学观摩室

用于组织公开课、观摩课及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邀请课堂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技巧娴熟,语言表达规范,教学技术运用得当的资深教师举办专题教学示范课。亦可用于教师进行合作学习或翻转课堂教学训练。

(五)综合培训室(2间)

用于各类专题项目培训(例如:现代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技巧、多媒体制作技术及网络教学技术、语言类等专项培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以及用于教师开展多媒体、网课资源的集中学习,亦可用于中心日常会议会务、接待院外来访、上级检查评估及院内其他部门会议使用。

综合培训室1

综合培训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