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英名师工作室召开“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推动会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1031日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兰英名师工作室联合财税系以线上形式举办“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推动会。财税系全体教师参会,特邀管理学院崔君平教授和督导专家刘忠燕教授进行在线指导。李兰英教授主持。

凌悦、武文忠和王芮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主持的“一流课程”建设进展情况,殷淑惠老师汇报“精品任意选修课”建设情况。凌悦老师拟将国际税收理论课程与案例分析实践课程相融合并完善教学资源,融入课程思政。武文忠老师结合“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标准,阐述了中国税制(税法一)课程的预期建设成果并分析当期的建设难点。王芮老师结合税收代理实务课程特点,提出在实践中丰富教学资源,未来拟创新教学手段开展多元评价。殷淑惠老师结合“劳动教育”指导思想,汇报了“精品课程”的建设重点和难点,详细阐述了项目进度及建设计划。

对于以上四位老师在研的教改项目,财税系老师积极建言献策:王娟老师认为中国税制系相关课程的基础,在教学中必须突出重点;陈立梅老师建议课程设计要结合课时要求;马丽欣老师回答了中国税制的建设难点并提示把握不同课程的建设交叉点;李兰英教授指出需深刻领会“一流课程”内涵,一流课程旨在“拔高”,并详细分享了自己的项目建设经验。

两位特邀教授对财税系在短时期内有多位青年教师成功立项并积极开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崔君平教授指出“一流课程”课程教学的理念要定位明确,教学特色要突出,课程思政要强调,同时需注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刘忠燕教授强调建设“一流课程”需深入学习,以科研为基础,熟谙课程的基本内容,结合“两性一度”的建设标准及我校的办学定位系统展开。

项目主持人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和特邀教授的建议,纷纷表示要吸纳到项目后续建设进程中,一定不负众望,争取圆满完成“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任务。

“一流课程”“精品课程”建设推动会

凌悦老师分享《国际税收》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图3 武文忠老师分享《中国税制(税法一)》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王芮老师分享《税务代理实务》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殷淑惠老师分享《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精品课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