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学院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一)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8日,学院党委办公室、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第一场活动,特邀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文圣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159名学生党员代表及宝坻区教育局教师代表100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主持宣讲。

杨教授以《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为题,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把握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方面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整场宣讲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既有理论高度,又兼具实际意义。参会学生党员代表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是一次精神洗礼,将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靳术海认为,杨教授的宣讲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学院领导干部、党员师生要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保证学习效果。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要大力拓展学习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上下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