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 —学院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二)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宣讲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特邀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亚光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员代表255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政治理论课部负责人谢赛银主持宣讲。

纪亚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他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点历史贡献,即引发中华文明的深刻变革、人民主体地位得到根本确立、展现出民族复兴光明前景、面向世界贡献中国方案。纪教授的宣讲案例典型、资料详实、深入浅出,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理论宣讲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引领广大党员在反复学、深入学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