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辉名师工作室举办SCI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12月7日晚,李志辉名师工作室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晓燕副教授作题为“SCI论文的写作经验和体会”学术讲座。李志辉教授和经济学院教师参会。

李晓燕副教授从论文选题开始,以自己最近发表的一篇SCI(I区)期刊论文为例,详细讲解了论文选题、研究设计方法、背景和文献综述写作等。SCI写作逻辑是:首先,选题要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如党的二十大精神;其次,进行论文研究的整体设计,从论文假设、数据整理、建模到结论,环环相扣;再次,结合论文的研究设计,写背景和文献综述,此环节非常重要,是打动审稿人的敲门砖;最后,再写论文摘要,做到精炼、精准。

李晓燕副教授讲座提纲挈领、逻辑缜密,对SCI论文写作方法进行了详细地剖析,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说明:http://zhujiang.tjufe.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5/0d/337813214d03afc5a21606a134e0/7f3e0419-6822-4458-8140-2f4f84a802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