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航名师工作室开展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有关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6月28日,张航名师工作室在中和楼B309开展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研讨由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张航教授主持。工作室全体教师参加。

张航教授首先详细解读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有关课程思政的要求,介绍了当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趋势,指出:课程思政作为新兴的教学理念已成为当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核心议题。接下来张航教授结合文献及自己的教学实践,阐述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内涵、原则、教学实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有效路径。同时,各位团队教师就自身落实课程思政教学的经验和体会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是国家软实力建设与国家话语体系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更承担着大学外语教育助力“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本次教研活动以共享“集体智慧”的方式帮助教师开拓思路、激发思考,进一步促进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完善与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