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类专业名师工作室举办课程思政与专业融合研讨会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9月6日,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类专业名师工作室在中和楼B501召开课程思政与专业融合研讨会,副院长范铁生主持,学院资深思政教师郑曼及信科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郑曼老师就课程思政与专业融合作出专业汇报,并指出,思政教育不仅是灌输道德和价值观的过程,更是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关键途径。思政教育应当渗透到整个学习过程中,而不仅是一门独立的课程。在专业课堂上,可以通过案例分析、讨论、项目合作、社会实践项目等方式,引导学生探讨与专业相关的伦理和社会问题。与会教师围绕郑老师的分享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课程设计中,可以设置一些伦理冲突的情境,让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和讨论来解决,在寓教于乐中引发学生对于道德和伦理问题的深入思考。

本次研讨会使信科系教师深入了解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融合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奠定基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