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潜心育人--学院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19日下午,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在弘毅楼报告厅举行。院长任碧云、党委书记靳术海、副院长李晓鹏、副院长李金山、副院长兼财务总监陈明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晓、院长助理郭鑫出席,新入职教职工及现任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晓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教师肃立齐唱国歌。随后,新入职教职工庄严宣誓,全体新入职教职工举起右拳,用整齐洪亮的誓言表达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新教职工宣誓

院长任碧云教授以“躬耕教坛 潜心育人”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祝贺,强调今年是近几年来参加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人数最多的一年,不仅表明学校的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更表明学校的育人事业蓬勃向上,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地、更好地适应角色转变,熟悉和了解学院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尽快融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规划,鼓励大家为努力构建学院“1+6+3”人才培养体系和7大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她结合自己40多年的教学经历和感悟,与新教职工分享了从教心得和体会:要正己修身,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要潜心育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学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苦练内功,坚持把提高素质作为成长基石,关注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努力成为学科领域的专家和教育教学的能手;要爱校荣校,坚持把仁而爱人作为最高境界,培养“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精神和情怀,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把教书与育人融合在一起,以仁爱之心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

院长任碧云教授讲话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晓主持开班仪式

新教职工代表会计学院副教授郭永峰博士的发言饱含着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憧憬。他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老教师,既对学院快速发展感到振奋,也对个人未来成长充满信心,将全身心投入学院育人事业,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院育人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新教职工代表发言

现任教师代表政治理论课部王曼青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珠江学院为教师发展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和成长的平台,围绕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分享了自己在珠江学院三年的从教经验和收获。她鼓励新入职教职工要不断钻研教学、潜心育人,既要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要做涵养德行、润己泽人的“人师”。

现任教师代表发言

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也是对每位新入职教职工的一种关心和重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从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制度规范、系统使用、团队建设、交流座谈、专项技能七个方面对新入职教职工开展培训,旨在提升新入职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教研科研、管理服务等多方面能力,助力新入职教职工成长与发展。其间,将邀请专家教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校情校史与规章制度、设备操作技能及使用安全、教学与科研、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具体内容开展培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