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谋发展 踔厉奋发踏新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谋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2024年部门工作推动会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推动会的工作精神,结合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召开工作会议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对2023年中心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取得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十四五”期间在学院谋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背景下,中心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通过找问题找对策,明确目标,细化流程,优化路径,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将全面整顿与提质增效坚决贯彻、落实到底。2023年,中心采取多渠道、分类别的培训方式组织开展多样化、全方位教师培训培养。培训方面,完成线上培训共计80余场次,覆盖人数达2000余人次;派出教职工参加校外培训共计30余场次,覆盖人数达200余人次。名师工作室活动方面,完成名师工作室活动26场次;完成第二期名师工作室建设期成果总结;完成第三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遴选工作。宣传方面,加大中心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动态报道、专题报道、特色专栏等方式更新中心网页79篇,并向学院首页新闻供稿31篇。通过此次会议,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积极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为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致知力行、踵事增华,云程发轫、万里可期。2024年,中心将继续紧密围绕“达标、规范、提质”的工作主线,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名师工作室为工作抓手,以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以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为重点,统筹规划,创新机制,多措并举,通过逐步构建“三级四类五项”一体化教师发展培养体系,在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大局方面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