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三月芳菲始,巾帼绽芳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女教职工的健康观念,提高关注自我、关注健康的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女性的氛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共同组织广大女教职工观看女性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凝聚巾帼之力,共创健康生活”主题展开,帮助女教职工了解女性常见妇科疾病预防和筛查知识,特别是女性群体高发的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认知和预防,提醒大家更加关注健康状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积极的身心状态面对各种挑战。学院女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自身健康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身体健康。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科普,也是一场温暖的关怀,是学院切实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一项有力举措,进一步促进广大女教职工了解及掌握日常女性保健知识和简单治疗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生活健康新理念,对提升生活质量、推动校园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