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暨教职工师德师风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2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学院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好迎接第四十个教师节,近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系列专题讲座,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营造浓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风尚。

讲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品格”“全媒体思政课‘初心映照新时代’第二季”“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建设”等专题展开。主讲人通过丰富、鲜活的典型案例,从师德师风建设与传统文化、师德师风建设途径与对策、教育家精神植入教师队伍建设的机理与路径、以教育家精神引领师德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和培训活动,夯实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学习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