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弘扬教育家精神 锻造一流教师队伍》的通知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各单位: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2023年,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提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强调广大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常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同志分别于3月25日、26日在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人民网发表了标题为《弘扬教育家精神  锻造一流教师队伍》的署名文章(阅读链接附后)。根据市教委要求,请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广大教师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自觉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以教育家的智慧和执着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请以部门为单位撰写学习总结,并于4月2日(周二)17:00前将纸质版学习总结提交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电子版请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zjxyjfzx@126.com。纸质版须有部门、单位第一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章。


以下为学习网址:

1.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31275790389935312&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co_id=1029437b7dafc0a88660000p&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531275790389935312

2.http://app.people.cn/h5/detail/normal/572744066646118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