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首届“荟萃中外 以文化人”2019中外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美文诵读比赛圆满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3

 

2019515日下午16:30,我院在弘毅楼报告厅举办首届“荟萃中外 以文化人”中外文化节开幕式暨“诵读中外美文,感受文化魅力”中外美文诵读比赛。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湧教授、中文教研室焦树芳老师、公外姜瑞红老师、日语教研室宋爽老师、俄语教研室左安飞老师、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汪晓薇、辅导员赵宏飞及人文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近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2019中外文化节系列活动,结合我院外语专业特色,将先后开展“书海絮语”书写比赛、“ 诵读中外美文,感受文化魅力”美文诵读比赛、中外文化讲座、文化节闭幕式等多项活动。王湧教授在中外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意义,并结合我院的培养方向,鼓励我院同学在挖掘我国深厚文化底蕴,感受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同时,培养浓郁的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成为对外交流的人才。最后王湧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各项比赛,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更好的提高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往的能力,为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开幕式后,“诵读中外美文,感受文化魅力”美文诵读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四组,即:汉语组、英语组、日语组、俄语组,共两个比赛环节。第一环节“吟诗会友”,四组的参赛同学通过诵读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不同国家语言和文学的魅力;比赛第二环节“声入人心”,由现场选手两人一组对给定视频进行配音展示外语会话能力。整场比赛精彩迭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各组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

    中外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在校青年学生的人文素养、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培养我院学生学会博采众长,推陈出新,向外传播中华文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中国梦添动力。我院今后也将举办更多易被在校学生接受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展示专业特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