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赴日带薪实习项目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9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中国大学生赴日社会实践项目” 作为符合国家高等素质教育要求的中国高等院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参与者以实习生身份进入日本企业,与当地同事及国际学生并肩开展为期三个月或六个月的职场实习与实践活动。实习之余通过旅游参观,实地体验异国生活,了解当地文化及风土人情。项目以实践育人为向导,着力于高校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项目一经推出,收到合作院校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全国合作院校近百所,每年有约700名学生成功赴日开展实践活动。

二、项目收获

 1.开拓视野,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机会走出国门,了解异国文化,增长见识。

 2.外企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形势。真实的职场环境,锻炼学生人际交往及沟通能力。

 3.全天候的语言环境,无论是工作还是日常生活,是任何课堂授课都不可比拟的。无论是强化还是提高,均可得到巨大的收获。

 4.通过报名申请、提交材料、出发准备到在日期间的独立生活工作、制定假期计划,帮助学生培养收集信息、有效沟通、动手实践的能力。

 5.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担负在日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轻。

三、参加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就读大学生;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过学校审核推荐;

 3.具备基础的日语沟通能力,通过主办方及日方面试; 

 4.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

 5.展现中国大学生风范,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主动展示中华文化和优良传统。

四、工资待遇

各企业实习工资略有不同,每小时收入在740-1000日元。

五、实习岗位及职务

实习场所大部分集中在各类服务行业,如日本各地大型度假村、酒店、宾馆等,主要派往语言沟通依赖性较强的岗位。

六、住宿条件

企业免费提供员工宿舍并担负水电煤气费。

七、伙食条件

多数企业免费提供员工餐,部分企业象征性收取餐费。也有极个别企业需要自己开火。

八、实习地点

全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