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译”彩纷呈——人文学院传承经典英语翻译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16日,人文学院传承经典英语翻译大赛决赛于日益楼11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赛事通过使用英文翻译中国古典诗歌、中华经典成语、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等方式,选拔书面、口头翻译才能兼备的同学。大赛有助于提升学生口笔译水平,调动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

本次翻译大赛面向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展开,共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选手需翻译中国古典诗歌等内容,由评委进行评阅,选出若干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现场比赛,共包含“初露锋芒”、“狭路相逢”、“巅峰之译”三个环节,分别为初赛作品展示、诗歌译本抢答、翻译经典成语与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等内容。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坚实的双语基础、大方自然的英文表达,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热烈的掌声。最终,英语1830班陈启元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英语1830班李罗兰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英语1931班范子怡等两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英语2003班李嘉萌等十二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翻译比赛不仅加强了学生的口笔译技能,激发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更让学生充分感悟到中英文两种语言的独特魅力,加强学生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促进自身跨文化交际意识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