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新举措,搭建实践新平台 ——广告专业举办《社会化品牌策划》课程实践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0

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作为我院第二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在本学期专业建设中不断尝试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于6月18日-20日,在学院音乐广场广告学专业联合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中山榄菊日化实业有限公司,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四方共同举办《社会化品牌策划》课程实践活动——营创校园嘉年华。

群策群力做实事,集思广益图发展。

《社会化品牌策划》课程作为广告学三年级专业核心课程,不仅是在教室中教学,而是需要“走出去”进行实践演练。学生们全程参与创意、策划、执行等环节,指导教师积极引导多方协作,落地执行好“品牌传播活动”,这样的活动锻炼了学生的组织配合能力,深化了业课改革的深度与广度,构建了实践教学的新途径。

有限的课程中,创造无限的可能。

本次得到了珠江党委,教务部,学工部,基建部,人文学院等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

专业老师与学生在短短两周时间确定了本次活动目标与执行的规划,沟通了校内外各个机构与环节,尤其是得到了两个知名企业价值一万元免费产品,用于学生实践活动。

《社会化品牌策划》课程虽然只有48课程,但用这48课时不但教授了基础的知识,还用一本营销策划案,一场实践活动来检验与总结学习成果这才是学科建设的意义。

专业对接企业需求,形成闭环培养机制。

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核心,是专业谋求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综合能力,实现与市场接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最有效途径。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两大国内知名企业的“粘合度”,为派遣实习生,学生就业提供了契机。旨在建立校企结成人才培养共同体,将学校培养向企业后延,将企业人力资源向学校前伸,学生专业实践,练就广告学子专业能力的“真金”。

小活动,大意义,实践出真知。未来广告专业还会继续进行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并且常态化、多元化、系统化,构建“专业课程+专业赛事+校企合作=实践课程“的模式,用于教学与学科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