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专业举办首届实践教学暨专业汇报展出活动《光影新“播”客:奇思妙想·自定义》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8


《你“海”爱它吗?》


 为提高传播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知识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践行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及学生“1+6+3能力塑造的根本主旨1129日晚,人文学院传播学专业首届实践教学汇报展出活动《光影新“播”客:奇思妙想·自定义》在大学生素质教育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秉持我院传播学“专业理论+人文素养+技术融入+实践操作”的教学理念,体现了传播学2101班学生将专业理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的专业热情。活动圆满呈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主旋律传播主题的原创性作品汇报学生从选题主旨、节目策划与制作实施等全流程内容生产环节完成了融媒体展出的节目全貌。


《青春无时差》

《牵丝戏》


本次专业实践汇报展出活动涵盖了原创相声节目《天赐良方》、校园谈话节目《青春无时差》、新舞台剧《你“海”爱它吗?》和广播剧《不报体育》等多种复合型媒体内容。展出作品结构完整,技术手法融合新颖,传播的价值观积极向上,内容上体现出传播学的专业特色与创新性的时代表达,节目展示妙趣横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不报体育

《你“海”爱它吗》

汇演活动演职人员与专业教师合影

  《光影新“播”客:奇思妙想·自定义》实践教学汇报活动展示了学生积极进取的专业精神风貌与专业思维素养,为传播学专业在今后的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索新特色“养成”体系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为本专业持续摸索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有效融入思政育人元素的落地贡献了有益思索方向。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之下,传播专业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型专业传媒人才的培养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