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讲坛——国产数据库的发展与人才需求讲座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1129

20201015日下午两点半,数据工程学院在日益116举办了国产数据库的发展与人才需求讲座,讲座邀请了人大金仓周传胜老师进行演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沈鸣,副院长范铁生,北京神脑资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星,珠江学院培训部部长吴雅娟以及信科系全体教师和数据工程学院1718级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周老师带领同学深入了解了什么是大数据。浅谈大数据如今的发展方向与如今大数据的国家走向,通过国内与国外的数据对比,使同学了解到如今国内急需的人才标准,点出网络安全GCH的重要,介绍了数据库的经过里程与发展阶段。此后,吴部长对大学生就业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激励同学学好大数据为以后自我发展奠定基础,在有限时间内提升自己的含金量。最后2016届学长进行了就职以来的经验分享。

让数据创造价值,用技术驱动未来,赋能新基建更好更快发展。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大数据的发展历程以及应用领域,激励同学努力学习,做好规划,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未来就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