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数据工程学院于2017年成立,学院包含统计系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两个教学系部,设有经济统计学(数据工程方向、经济统计方向、精算与风险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软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等7个专业及方向。

数据工程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000余人。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自有专职教师27人,其中博士1人,博士在读4人,外聘教师20余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50%左右,师资结构合理,能够胜任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

根据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与追求卓越精神、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潜质的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数据工程学院明确人才培养定位,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及工作技能培养。设有专业实验室3间,专业软件十余种,能满足教师、学生教学、实践及科研需要,其中数据工程实验室的软硬件设备居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各实验室前列。数据工程学院有多个专业工作室,在专业指导教师的代领下,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鼓励参加各种专业赛事来锻炼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数据工程学院努力拓展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定期开展基地教学实践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增加就业竞争力。

    数据工程学院虽然建院时间短,但我们会紧跟珠江学院办学理念及工作思路,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坚持教学与实践并重,打造珠江学院特色专业,造就珠江学院优秀应用型人才。站在新的起点,数据工程院师生将共同努力,加快前进步伐,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实现把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特色明显、以经管类学科专业为主、旨在经世致用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