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65


529日,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代表到达展览馆,穿行于历史长廊之中,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国民党抑留于北平、天津、张家口地区的军队,予以各个歼灭的战略决战性战役,是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学生们以战争的时间主线,从40多张展板、数百张珍贵的图片资料中,再次见证了革命先烈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精神。

活动中,为了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代表们亲自讲述并录制了平津战役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的宣讲视频。

活动最后,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后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学生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知史方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定要以先烈为榜样,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当今时代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成员参观纪念馆 1

全体成员参观纪念馆 2


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留念

统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畅带领党员学生代表重温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