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讲坛——深度学习在学习行为分析上的应用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160


20211025日下午三点,数据工程学院诚挚邀请到了辽宁大学陈延伟副院长,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深度学习在学习行为分析上的应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铁生教授主持,信科系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陈副院长介绍了MOOC课程的内容,以及课程工具资源多元化、易于使用、受众面广、参与自主性强的诸多特点。会议期间,陈副院长对深度学习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之间的区别到深度学习的应用,图文并茂,绘声绘色。陈副院长还以图表分析的形式,直观地折射出了学生最真实的思维与学习情况。


最后,陈副院长归纳并总结了深度学习在学习行为分析上的应用,主要表现在对学习行为的预测、对学生评论的预测、对当前研究的一些进展以及对未来的研究方向的指引判断。


深度学习的火热,得益于丰富的大数据发展和计算机计算能力的提升,同时也要归功于过去经验。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领悟到了深度学习能够解决各种识别和演绎方面的相关问题,相信日后同学们也一定能够将思想付诸实践,实现深度学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