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津湖》,忆峥嵘岁月”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115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20211020日傍晚,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特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影院开展了“看《长津湖》,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共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深刻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热血难诉衷肠,没有哪一个春天会迟到,但是有人却永远留在了寒冬。影片《长津湖》通过波澜壮阔的真实历史、扣人心弦的跌宕剧情、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结合以恢弘的笔调史诗般地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讲述了一支志愿军联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党无限忠诚和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壮歌。


观影过后,各位学生党员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感慨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传承好、发扬好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我院党总支也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