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讲坛——基于知识追踪的在线学习系统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84

    为拓宽学生在计算机学习领域的知识面,数据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辽宁大学曲大鹏教授,于2022420下午三点在线上举行了 “基于知识追踪的在线学习系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铁生教授主持,全院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曲教授以正在开展的“基于知识追踪的在线学习”研究项目为例,通过项目研究背景、在线学习特点向到会学生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和计算机知识结合运用的实例。曲教授运用图文、数据对比的方式,直观的讲解了项目中的算法知识,详细说明了该项目中关于如何解决“在线学习难以获取学生知识掌握情况”这一难题的具体步骤。听完曲教授对项目的细致展开学生更清楚地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机知识融合发展的必要性,也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于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机融合领域的认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入了解和研究计算机技术的运用,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