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芯同行,共创未来 ——数据工程学院信科系师生共同走进芯火平台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01


2023520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数据工程学院90余名师生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开展调研活动,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孙文彩对数据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芯火平台为学生介绍了IC行业发展现状、平台的发展情况等,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数据学子未来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随后,相关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依托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建设的北方首个特色封测线、车规级半导体可靠性测试中心。参观过程中芯火平台认真介绍了各种设备的功能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先进的封装设备与工艺技术,对芯片的封装与测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最后,芯火平台为同学们安排了南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老师带来FPGA工程项目实操指导。此外,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孙文彩学生做出当前行业解读,帮助学生拨开迷雾,找准方向,进而提升自己的综合求职能力。

通过此次走访学生既了解了IC行业的工作内容,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芯片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潜力,让学生有了更多的新认知。希望信科学生能够以此次实训为契机,加强行业和区域认知,明确未来职业规划,不断取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