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工程学院受邀参加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62


9月26日,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由天开高教科创园管委会、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天津市集成电路协会和天津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协会联合主办,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教联合体承办的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数据工程学院作为高校代表之一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教授做了《三位一体助力集成电路科技成果转化》报告,从天津国家芯火平台建设、三位一体产教融合措施、三位一体产教融合成效及产教融合未来规划四个方面阐述了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概况。会议最后,芯火平台与天津高校校外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作为芯火平台的合作伙伴,被授予芯火平台天津高校校外实践基地

本次实践基地的建立是践行学院“以学生为本,以质量立校”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务实举措。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度沟通交流,将进一步增强校企之间的互信合作,凝聚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的共识,为促进毕业生个体成长成才、校企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