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珠江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73

供稿部门:数据工程学院数学教学部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数据工程学院数学教学部组织数学建模工作室带队参赛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获奖数量为历年之最,获得了2项天津市一等奖,4项天津市二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参赛队员

奖项

指导教师

1

王媛媛

王澜

陈雪晶

天津市一等奖

唐方旭

2

倪诗语

郑露彤

张曦月

天津市一等奖

周磊

3

刘俊林

杨昊

芦嘉欣

天津市二等奖

迟子孟

4

王浩

林诗雨

杨雄浩

天津市二等奖

赵顺心

5

樊冉冉

赵梓怡

周小涵

天津市二等奖

张艳

6

张斌

滕文

范瑜

天津市二等奖

张艳

本届比赛于202397日下午18:00910日晚上20:00举行,历时74小时,指导老师和20支队伍队员通过比赛前精心准备和比赛过程中的刻苦努力,从众多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3年,来自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本科54158队、专科5453)、近18万人报名参赛。为备战此次赛事,数据工程学院和数学教学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培训学生。从今年6月到9月,数学建模教练组对来自各院系的近150名报名参赛学生进行了基本建模方法的培训,随后选拔出60名学生组成20支参赛队伍。在培训和竞赛中,也充分展现了学生在创新、协作、进取、争先等方面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和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该项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社会、高校以及学生的普遍认可。

本次竞赛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展现了珠江学子勇于创新与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也体现了我院“以学生为本、以质量立校”的育人成效,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