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当代中国红色主题美术作品欣赏”美育专题讲座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75

202210月3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振博士通过线上平台为珠江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当代中国红色主题美术作品欣赏”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和珠江各部门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振教授有着丰富的历史知识,学术功底深厚,见解独到。他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四运动》开篇,讲到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又从《跨过鸭绿江》,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科学的春天》,直至讲到十八大以后《未名湖畔》《抗击疫情》等画作,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浓缩在70多幅红色主题画作中。通过欣赏一幅幅画作,品评画作造型特点和表现手法,对艺术作品的欣赏,广大师生加体会到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斗争的艰难,筚路蓝缕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更感受到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为与会的广大师生展示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史。

李振教授的讲座生动详实,对中国红色革命题材绘画作品如数家珍,让我们再次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此次讲座也是对新中国73岁生日的献礼,新的学期,新的征程,让我们展望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新的篇章。

 
李振教授讲座海报
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主持发言
李振教授讲座图片
李振教授讲座内容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