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会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6日艺术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主持此次会议,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2022级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讲话


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翟文老师首先欢迎2022级新生们的到来,然后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学工办人员和下属组织情况,学生党建、团建、纪律处分、宿舍安全、奖学金、助学金、档案、就业、创新创业、军训等方面情况,并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大家遵守防控的各项规定,配合完成核酸筛查,有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沟通。

 

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翟文老师发言


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曹鹏飞老师接着发言,他说到今天是新生教育会,更是师生的见面会,希望广大新生在大学期间既注重知识的积累,又能够增长智慧,沉心静气,树立长志,不负韶华,向先辈学习,学习西南联大精神,在战火中依然保持饱满的学习精神,高昂的进取精神。放开胸怀,脚踏实地,包容共进,不要因为眼前的暂时困难所束缚,要有长远学习的计划和思考,在通识教育、美育教育中获知得识。面对任何事情,不要固执己见,偏执一端,要保持科学、理性的精神,怀有希望、树立信心。

 

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曹鹏飞老师发言


随后,滑寒冰院长指出,广大新生成长在多媒体数字时代下,同学们个性鲜明、视野开阔。数字时代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的思考,各位同学应把对数字时代所思所学带入进四年的大学生活,要有创新创造的思维,善于结合课堂学到的知识,将数字时代的新思考积极融入大学期间的各项赛事,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这将虚拟数字演化为现实生活中的创新财富,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体现。同时,要学会训练个人的演说能力,抓住课堂上任何机会,主动表达自己,和老师积极互动,学会主动学习,主宰课堂。

滑院长还要求全体新生从今日开始,要树立一个大学期间的人生目标、学习目标。期望大家要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四年大学生活,这四年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时期,利用好大学的所授知识来塑造自己的品格。要感恩父母、感恩时代,体验数字时代带给大家全新、美好的体验,并能为这个新的时代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希望2022级新生向学长学习,积极融入,大家心向一处,艺术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