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座谈会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20221130日中午,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主持召开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座谈会,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振杰和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振杰重点梳理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领域的讲话,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平凡的教师塑造不平凡的事业,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加强立德树人,增强创新能力,在教学研究的工作中,发挥好艺术学院在美育教研领域,让总书记的话落实、落地,让广大师生在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中绽放出绚烂之花。

然后,学工办副主任翟文通过PPT文件,从大会主题,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律的自我革命,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接着,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曹鹏飞汇报学习二十大精神后,在融入教学中的认识:1、要知党史,在传道授业解惑中,每位老师要清楚中国共产党党代会在每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2、十八大至而二十大,中国共产党都做了哪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3、二十大后需要重视的关键点,重视党章修改的意义,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改变,国际环境下新发展格局的变化;4、理解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归根到底就是一如既往做好在特殊条件下的教学工作。

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曹鹏飞主任汇报学习二十大精神

随后,艺术学院滑寒冰院长总结二十大学习精神,要求老师们要将学习二十大的精神体现在教学中,不断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深挖教学内容的思政点,落实在美育工作的开展之中,落实在发动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落实在做好校园环境的优化提升工作等具体的教学实践之中,把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教学和对学生的教育中去。

艺术学院滑寒冰院长总结二十大学习精神

滑院长关于日常教学工作讲话

此外,此次会议还进行了艺术学院教学日常事务汇报和院长助理试用期考核。在日常教学事务方面,翟文主任详细汇报了艺术学院在校学生情况,和学生参与四六级和研究生考试的学生情况,学生的离校安全、防疫保障工作情况。按照珠江学院要求,艺术学院教学与行政助理王腾组织开展第二十届“安全月”工作,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目前疫情严峻、学生离校条件下教学工作的开展,滑院长强调每位任课教师要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强调学生学习的反馈情况,在课程建设上,让每位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同时提醒教师注意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保证教学和考试的正常进行。最后,曹鹏飞主任进行了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试用期间工作总结。院长助理考核小组依据岗位职责,从思想政治表现、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五个方面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