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润心 以美育人--学院成功举办“构建人文珠江 助力高质量发展”音乐美育系列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珠江学子的音乐素养,展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至真至美的人文校园,2023年秋季学期学院举办了“构建人文珠江 助力高质量发展”音乐美育系列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音乐系主办,音乐系音创工作室执行,学工部协办,学院近千人参与及现场观看。活动反响强烈,获得一致好评。

920日,系列活动之“金秋八音器乐音乐会”在学院小广场成功举办,学生演绎了《科尔沁》《绿袖子》等多首经典民族器乐作品,旨在通过感受音乐之美,普及音乐常识,从而弘扬中华传统音乐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1018日,系列活动之“奏响青春,唱出热爱”秋日音乐汇在学院素质教育中心二楼成功举办。活动秉承“丰富学生实践、强化专业特色、展现学生风采”的原则,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编排,充满趣味的游戏互动,吸引了近500名学生到场观看,音乐会在歌声《不忘初心》的精彩演绎中圆满结束。

1115日,系列活动之“冬日恋歌·中国声乐作品音乐会”在学院第一食堂二楼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以“治愈寒冬,温暖上线”为宣传口号,动感时尚的流行音乐之美,大雅独秀的民间歌曲之美,深邃庄重的古典音乐之美,搭配香气四溢的食物之美,为在场同学的用餐时光增添了一抹难忘的色彩。

音乐是校园美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举办此项活动,旨在聆听经典,感受音乐魅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今后,艺术学院会陆续举办形式多样的音乐美育活动,用音乐构建人文珠江,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冬日恋歌“中国声乐作品音乐会
“金秋八音”器乐音乐会
“奏响青春,唱出热爱”秋日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