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中国画的品赏与创作》的美育公益讲座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月6日上午,学院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孟庆占,在中和报告厅开展了名为《中国画的品赏与创作美育公益讲座,艺术学院院长滑寒冰教授主持此次讲座,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通过艺术的概念与分类为切入点,进一步介绍了中国画艺术的定义与类型,以画家的功力,绘画风格、作品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作品要有意境、思想与正能量的标准出发,结合生动的实例和经典的绘画作品对如何鉴赏中国画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最终在创作思想与表现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后,孟庆占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此次讲座为参会师生提供了提升艺术素养和审美鉴赏力的平台,培养了师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及审美理想,进一步将美育融入到高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工作当中。

 

 
《中国画的品赏与创作》美育公益讲座
滑寒冰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会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3
讲座现场4
讲座现场5
讲座现场6
讲座现场7
讲座现场8
孟庆占与参会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