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结硕果 艺术学院学生荣获2023第二届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及二等奖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日前,艺术学院21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秦宇鹏在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中荣获全球赛区二等奖,中国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是一个新兴大赛,由美国设计艺术协会(美国设计艺术协会是立足于美国面向世界的公益性组织)发起主办,2022年已成功举办第一届。大赛致力于推介、表彰成熟设计艺术者,挖掘、孵化、培养优秀设计艺术者,为社会解决设计艺术难题,提倡并推行设计艺术改变生活的观点。


获奖同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103班学生秦宇鹏


下图为秦宇鹏同学获奖证书:

全球赛区二等奖


中国赛区二等奖




下图为秦宇鹏同学作品展示:

作者:秦宇鹏/指导老师:阎欣怡


作品介绍:

本方案针对工作犬压力大而产生的关怀方案,整体方案使用合理流线布局,结合所调研的内容来为工作犬解决相对应的问题,同时利用功能空间布局并通过影音、讲解来向公众宣传工作犬的心理压力,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工作犬整个群体并希望加以力所能及帮助。

近年来艺术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及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将课程、创新、竞赛内容与课程学习紧密结合,将学、练、赛融为一体,以组织学生参加专业竞赛为抓手,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学思想和理念,积极探索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将比赛、社会实践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学习过程中,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