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221

日前,《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教外【2015】57号)下发,学院与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Allian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合作举办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物联网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国内第五所高校。该项目的获批标志学院国际化办学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年,我国物联网发展受到高度重视,巨大的市场需求为物联网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将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物联网技术人才必将迎来大有作为的时期。目前,学院正从规模发展转向内涵发展,增强办学实力,打造品牌学科和专业,是学院新顶层设计的重中之重。开展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通过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国外先进师资和教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从而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力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   

学院与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合作举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将于2016年招生。该项目为“3+1”模式,即前三年在珠江学院学习,第四年赴阿兰特国际大学就读,毕业颁发中外双方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