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国际交流部是执行学院涉外政策、归口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的职能部门。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部门根据高等教育法、国家外事政策与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学院办学理念与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主要负责制定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发展规划,开展涉外工作及对外交流,制定有关涉外项目的管理办法,并负责协调实施。拓展与国外大学及教育机构的合作项目,为院系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提供信息与服务,推动各学科专业的国际化发展,助力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5年与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Allian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合作举办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2021年3月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合格评估,并获批项目变更申请,招生年限延长至2025年。

目前已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瑞士、哥斯达黎加、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保持协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