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服务部门签订并递交安全生产责任书 ​暨部署“校园安全百日行动”工作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56

后勤基建服务部门签订并递交安全生产责任书

暨部署“校园安全百日行动”工作

11月27日上午,在学院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后勤基建部服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暨“校园安全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学院经营副院长李金山、后勤基建部全体员工、物业负责人、各食堂和各商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后勤基建部部长万永秀主持会议。

首先,李金山副院长强调了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转达了任碧云院长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是把握重点,严守底线。要坚守防疫底线和安全底线,在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控阵地和消除安全隐患上再加力;三是协同推进,重在落实。要树立“大安全”理念,重点做好思想政治、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消防交通、防灾减灾、反恐防暴、金融安全、食品安全、实践安全等以及各项专项工作。

同时,结合后勤基建服务实际情况,李金山副院长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切实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和学院部署的各项安全管理要求,系统分类梳理各项安全管理任务,分类建立安全管理工作台账,纲举目张,统筹安排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职责到人。

三、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分类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清单,规范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四、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日常检查,及早发现隐患及早解决,预防在先,发现隐患快速解决。要求日常检查工作务必落到实处,严禁一伙人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工作效率打折扣的检查。要做到检查必有记录,记录的问题必须列出解决问题时间表、解决措施、责任人。

五、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闭环管理,建立安全管理工作的督办机制。

六、要将疫情防控融入到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学院物业、食堂、商铺、工程维修、工程建设等诸多方面的各个环节都要在严格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后勤基建部要组织各对应部门将疫情防控融入到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

其次,万永秀部长对勤基建服务部门“校园安全百日行动”工作铺排,从部门目前执行的制度和落实的具体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应对处置措施以及拟定开展的具体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之后,后勤基建部各科室科长、物业负责人、各食堂和商铺负责人向万永秀部长递交了2021-2022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后勤基建部科员向任朝辉副部长递交了2021-2022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

最后,李金山副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请大家务必要充分认识学院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守护校园平安、守护师生平安。

李金山经营副院长讲话

万永秀部长部署“校园安全百日行动”

递交责任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