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和推动会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学院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和推动会


6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和推动会。学院经营副院长李金山主持会议,后勤基建部、安全部、康景物业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后勤基建部万永秀部长传达了市防办关于2022年上汛的通知要求,并对学院防汛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员,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值班值守、监督检查等各项制度。二要加强风险排查,落实隐患整治。三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

李金山副院长要求后勤基建部、安全部和康景物业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和整改及应急防汛演练,保障校园防汛安全。一是要对照今年防汛抗旱系列文件和通知要求,后勤基建部和康景物业相关人员明确职责分工,高度重视和落实防汛抗旱工作。二是要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结合往年开展防汛工作经验,后勤基建部要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包括清理和疏通雨水篦子和排水管道、清理屋面下水管排水口,排查屋面漏水和及时维修,提前准备应急维修防漏水材料,发生漏水情况紧急采取措施。三是要排查倾斜树木和影响楼宇安全树木,采取伐树枝或距离地面8米位置树木锯头措施,锯头树木需事先拍照经后勤基建部部长和相关院领导确认。四是及时做好校园积水排放,提前检查水泵,对校园易积水区域,提前做好排水准备。五是核对防汛物资,及时补充,建立防汛物资台账,由后勤基建部组织做好防汛物资日常核对。六是安全部和后勤基建部密切配合,做好校园积水等问题反馈,及时通知后勤基建部排水。发现树木倾斜等隐患,及时通知后勤基建部整改。

此外,暑假期间基建、维修改造项目较多,后勤基建部要提前审核实施方案,避免维修改造过程中漏水等造成损失,要加强维修改造施工管理,做好防汛工作,同时确保安全和文明施工。

同时,要结合降雨和干旱情况,如出现干旱,后勤基建部要组织康景物业做好校园绿化浇水防旱工作。

安全部赵伟部长表态,将积极配合后勤基建部,按照学院防汛应急预案工作安排,做好学院2022年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