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实举措、筑牢安全底线

后勤基建部召开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30

5月6日下午,后勤基建部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在中和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李金山主持会议,后勤基建部、康景物业、各食堂和商铺等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责任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后勤基建部万永秀部长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属地京津新城管委会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并宣贯部署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随后,李金山副院长结合近期重大火灾事故,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他指出,保师生安全、保校园稳定是后勤基建部和各外包服务单位共同的责任与义务,我们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同时,要以此次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破除一些“习以为常”的经验主义做法,往年没有问题,不代表现在和将来没有问题,要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二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将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压到位,尤其是工程安全(基建工程、大型维修改造工程、物业零星工程)、商铺安全、招采安全(实验室、实训室建设)、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以及特种设备安全(锅炉、电梯)等,要对照责任分工、对应职责、规范逐项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整改前有方案、有分工,整改中有台账、有日志,整改后有留痕、有留档;三要常态化、制度化巡更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每天跟进发布《食堂巡检统计表》,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作为新增巡更点位,抓早、抓小、抓苗头; 四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日常巡查、检查与督办,做好网格化管理,关注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与整改。

后续,后勤基建部将进一步加强、加大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力度,扎实推进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筑牢学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