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高颜值学姐,来听听她的故事

发布者:胡晓玲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7

优秀学员分享

图片

⼀年通过CMA双科+⼋⼤实习offer, 让我们⼀起听⼀听她分享的⼤学逆袭之路吧!



兰迪

天津财经⼤学珠江学院19级审计专业 

⾼顿CMA创新实验班双科通过学员

 2019级优秀新⽣

 2019级军训先进个⼈ 

2019年度学年三等奖学金 

⽹中⽹杯财务决策⼤赛

 校赛团体⼀等奖 

全国⼤学⽣精英挑战赛优胜奖


 斩获多家⼤型事务所

实习offer:

 北京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信会计师事务所 

⼤华会计师事务所



11⽉24⽇,珠江学院培训部副部⻓胡晓玲为兰迪同学颁发CMA双科通过优秀学⽣奖给予⿎励,同时胡⽼师⿎励兰迪同学要持之以恒、成为全⾯且学有所成的⼈,希望同学能够学有所获,取得进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学生活状态


成为⼀名⼤⼆学⽣后,我发现时间过得很快,⽣活很充实,每天都很忙碌。⾝边的朋友不是在考证就是在准备考研,或者已经在准备出国留学,⼤家都在为各⾃的⽬标⽽努⼒。相⽐⼤⼀,我认为我的学习态度更端正了,真实体会到现在⾏业巨⼤的竞争压⼒,未来会继续努⼒。


为什么选择学习CMA?


⼤⼀的时候在上专业先导课的时候⽼师介绍了当前会计⾏业前景;现在⼈⼯智能的到来, 意味着新时代将对财务⾏业全新洗牌。传统财务危机感越来越⼤,⽽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

我的⽬标是在国企做管理相关的⼯作,经过⾼顿职业规划⽼师的介绍, 我认为CMA能够帮助我拓宽视野,还会帮助我拥有会计⽅⾯的专业能⼒, 拥有⽀持企业决策分析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于是我选择学习CMA。



学姐备考经验及上岸心得


01

学习CMA给我带来了很多提升

(1)提⾼了我的思维能力

大一的专业课主要是是以会计核算为主,一般不会涉及到财务决策方面的内容,更多的是提供历史数据的报告,与报表打交道。

大二的专业课中,例如成本管理、财务管理等课程,它们的知识点与CMA的考点高度吻合,因此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我越来越自信,学习知识更加透彻。

(2)拓展了人脉圈

在学习CMA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来自不同专业的伙伴,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一起进步,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比赛。


02

学习CMA的考试经验分享

(1)掌握了知识点再做题,不要一边做题⼀边学习。

在做题的时候,我发现有些题仅仅变了几个字,解题思路就完全不⼀样。如果不仔细审题或者没有完全掌握知识点,你会觉得这道题很简单,但结果和你想的并不⼀样。

(2)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每道题都做一遍。

保证做题正确率的情况下,下一步就是提高做题速度。考试时间紧迫,即使我们非常自信,也难免会有一些突发情况,平时要多做练习题。

(3)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心态。

考试的时候我很容易被各种噪音干扰,比如收集闹钟声、计算器的敲击声、翻书声等等,这些“突发情况”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03

学姐笔记分享

图片

1

2

图片
图片

3



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呢?


备考CMA的过程让我明白,在拥有大把可支配时间的时候,不应将它辜负,不应随意挥霍。虽然学习的时候那么多抱怨,可是这条漫漫长征路,是要一直走下去的,直到成功。

我深信,考试只是一种手段,它教给我们这些学子的,远远比考试本身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