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素质拓展培训结束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70

为激发教职工个人潜能,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9月24日人事部与学生工作部对近20名新入职教职工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环节有:团队建设、协作与沟通、合作与竞争。培训开始首先进行分组团建,使全体参训教师相互接触,打破人际隔阂,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接下来的培训做好准备。协作与沟通环节是通过“沙漠掘金”和“齐心颠球”两个项目来实现。“沙漠掘金”是将每个团队分成两个任务组,分别通过指定计划、设计路线、物资分配、应变突发事件等多个环节最终达成获取“金块”并实现“生存”的目标;“齐心颠球”项目需要大家共同操控一个圆板尽可能多的颠球,项目完成过程高度考验协作和沟通。合作与竞争环节的项目是“决战沙场”,每个团队派出“指挥官”、“司令员”和“战士”在“战场”内进行“战斗”,“战斗”过程既考验团队之间合作,同时也需要战斗团队之间保持良好的竞争意识。

素质拓展作为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团队建设、项目体验、交流讨论、团队分享和导师点评等环节,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拉进距离、消除生疏,增强合作意识,提升沟通协作能力,收获自信与勇气。同时,也为今后工作中各部门间的顺畅沟通、团结协作打下良好基础。

素质拓展准备

团队建设成果

拓展项目-沙漠掘金

拓展项目-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