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职工集中培训结束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83

经人事部组织安排,为期4天的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集中培训结束。9月27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航、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结业仪式。

经济学院金融系王永强和党委办公室单文老师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分别发言。两位老师结合四天的培训收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航作了题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专题讲座。围绕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开展各项工作。他要求,新入职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教育法等文件和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岗位职责认同,找准课程思政点,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思想认识、形成行动自觉、强化底线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政策解读、素质拓展、交流发言以及专项培训等形式,覆盖面广、实用性强。为提升新入职教职工的教学科研能力、师德师风素养以及心理健康素质,学院特别邀请到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业务指导,从理论到实践给予了专业而系统的指导,对新入职教职工尽快投入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结业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航作专题讲座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王永强老师发言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单文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