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启新篇 携手共进向未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谋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46

近日,在人事部新学期部门工作推动会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推动会的工作精神,并结合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点,谋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中心首先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及总结。中心自成立以来,以“搭建平台、精准服务、提升教能”为服务宗旨,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各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2021年,组织教职工参加包括“打造一流课程,备战2021教学创新大赛”系列线上研修班在内的校外培训共计18场次、参加培训教职工160余人次;名师工作室活动开展近30余场次,参与活动教职工达1000余人次;其他类型培训开展达20余场次,参加培训教职工达400余人次。

人勤春早功不负,为更好开展新学期工作,中心还在寒假期间与各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交流探讨教职工培养和发展问题。虽然1月份天津突发疫情,使得教职工培养培训工作按计划开展面临一定困难,但中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服务引领教师教学成长、激发广大教师教学发展的自主性上,取得了实效。截至目前,2022年度中心已经开展完成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教师心理健康:调适与对策”专题讲座在内的培训共计十场,并向教职工提供在线学习平台资源。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时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教职工培养将更加立足实际、面向未来,并通过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上下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推进教师培养培训,夯实平台加强教学研讨与经验推广,助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