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观看美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积极推进学院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高学院师资队伍实施美育教育的水平,丰富和提升教职工的审美知识与能力,发挥美育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中的独特作用。411-4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担任美育课程的教师及承担美育工作的教职工观看美育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在线直播形式,第一场讲座主题为“现代中国的美学旅行与当前美育”,主讲专家围绕美学的质疑与回应、现代中国的美学热忱及旅行、美学研究的当代理由、当代美学问题、新时代大学美育等五个方面进行翔实细致的阐述。第二场讲座主题为“近代中国影像艺术精华创作审美分析”,主讲专家采取播放视频与理论讲解串接的方式,讲解如何从大局观和更宽广的视角去欣赏艺术作品的价值,而非从单一的技术或艺术的视角狭隘的判断艺术作品价值。此次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展示了美育教育的内涵和魅力。

通过此次讲座,教职工均表示收获颇丰,对提升自身美育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很有帮助,对学院推动美育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今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会继续为教职工带来更多美育方面的系列讲座,助推美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助力学院建立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

培训现场五

培训现场六